栏目导航
图文信息
与时俱进加强...

派生国家秘密...

江泽民题词

胡锦涛题词

共16条  1/4 
上页1234
热门信息
保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密动态 >> 正文

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3年03月25日 17:27  点击:[]

[本刊讯]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2012年12月30日,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夏勇同志的工作报告。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发言踊跃、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会议还安排了大会交流发言和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2012年,全国保密系统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保密委员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一是圆满完成党的十八大保密服务保障工作。大会筹备和召开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失泄密问题,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为管好重大涉密会议活动提供了借鉴。二是认真执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持之以恒抓好《“十二五”时期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单位制定印发了本地区本部门保密事业发展规划;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保密法,积极推动并参与全国人大内司委开展的保密法实施情况调研,协助国务院法制部门起草保密法实施条例,推动保密法配套法规制度建设;组织查处了中央批办的重大窃密泄密案件。三是扎实做好日常业务工作。指导管理方面,督导机制、全国普查、年审制度和资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宣传教育方面,职业教育发展迅速,取得突破;保密科技方面,网络管理取得新进展,保密技术服务推出新举措,保密科技研发实现新突破;保密检查查处次数多、规模大、成效好。

会议通报了全国各地区各部门推进系统建设的情况。2012年集中开展的“系统建设年”活动,确定了12项硬性任务,已基本完成9项。工作中,重视思想武装、文化熏陶,重视健全机制、完善制度,重视强化设施、提升装备,重视建强机构、配强力量,有效提升了全系统保密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保密工作的开局之年。2013年保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进取,扎实做好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各项工作,推进《“十二五”时期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贯彻实施,全面提升保密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保密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做好201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跟进看齐,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既要清醒看到风险和困难,始终心怀忧患、慎险思危,又要清醒看到机遇和希望,善于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二要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在出实绩、见实效上狠下功夫。各地区各部门的保密工作都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注意瞄准难点,寻求突破;注意还账补缺,夯实基础;注意紧盯风险,确保安全;注意落实责任,严格考评;注意争取支持,做好服务。三要改进作风,凝神聚气,培育先进、纯洁的职业风尚。要开展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学习教育活动,尽快研究制定保密系统改进作风的具体办法,加强对保密工作职业化建设的指导。

出席会议的有,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戴应军、杜永胜、梁建生、周晖国,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田静、总工程师杜虹;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省会城市保密局局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办公厅(室)分管保密工作的负责同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保密办主任;各大学国家保密学院院长;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共272人。

上一条:调查研究重在求真务实 下一条:调查研究重在求真务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