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文信息
与时俱进加强...

派生国家秘密...

江泽民题词

胡锦涛题词

共16条  1/4 
上页1234
热门信息
保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密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保密委员会会议

2021年07月14日 13: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 高峰)7月13日下午,2021年校保密委员会会议在流芳校区大化工2号楼C21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分析研判保密形势,谋划部署学校2021年保密工作。校保密委主任程幼金、王存文,校保密委副主任李志旭、徐慢、张彦铎、方文海、喻发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保密委副主任郑丹凤主持,校保密委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程幼金强调,过去的一年,学校保密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奋发进取,保密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保密委员会委员们履职尽责,广大保密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保密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来展开,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推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程幼金就做好2021年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增强底线思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防范化解各种泄密风险,把牢反窃密防泄密关口,在变革中实现保密工作转型升级,于变局中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二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各保密委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保密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把坚持党管保密、服务大局、依法治密、综合防范、科技支撑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认真厘清制约保密事业长远发展的深层次、瓶颈性问题,拿出破题思路和管用招数,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重点难点问题突破带动保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过硬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教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加强保密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健全保密组织体系,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重视专业化建设,培养复合型专兼职保密干部队伍;努力打造全校师生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保密队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学校保密工作,以高质量的保密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存文宣读了2020年保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保密办主任马小龙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门2021年保密工作要点文件精神,通报了窃密泄密典型案例。校保密办副主任郭昕对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保密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2021年学校保密工作要点。科发院张志东副主任介绍了学校科技研究中心筹备情况。

会前,全体保密委委员参观了学校科技研究中心。会上,全体保密委委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审稿人:马小龙)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