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文信息
与时俱进加强...

派生国家秘密...

江泽民题词

胡锦涛题词

共16条  1/4 
上页1234
热门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3年11月10日 20: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11月10日上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邀请湖北省委机要保密局一级调研员李杰作保密专题形势报告。校保密委员会主任汪伟、王存文,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潘慧明、方文海、吴云韬、韩高军、敖荣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李志旭主持。

汪伟在讲话时指出,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过去一个阶段,学校保密战线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定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三大管理”,进一步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和涉密科研项目保密管理,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保密要害部位更新升级、保密宣教月、日常监督检查等多项工作,学校保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一阶段,学校保密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任务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汪伟就做好学校下一步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领会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压实党管保密的政治责任,把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加强保密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协同配合,打好保密工作整体战。二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做实做细保密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无小事”理念,坚持把保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保密人员具体抓、全体干部一起抓的齐抓共管良好格局;推动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保密责任层层落实、级级压实,推进保密工作规范管理。三要坚持监督检查到位,全面夯实保密工作管理基础。要充分发挥保密监督检查的作用,结合形势任务需要,扭住保密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区分不同部门、岗位,统筹推进、压茬开展,实现专项检查、常规自查、随机检查、整改落实有机统一,真正实现以查促教、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四要坚持宣传教育到位,持续提升师生保密安全意识。坚持将保密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新生入学教育中去,拓宽保密学习主体覆盖面。依托线上线下渠道,不断丰富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不断拓展保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积极营造保密宣传文化浓厚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王存文为全省保密宣传教育原创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三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潘慧明宣布了2023年全省及学校保密宣传教育原创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李志旭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保密制度和保密规定。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筑牢保密安全防线。要从严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保密管理规定、履行保密职责,将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安全。三要强化日常管理,提升基层保密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日常保密工作制度,管好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物,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全校保密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科技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杰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保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并立足高校工作实际,以《增强防范意识 提升安全常识 切实加强高校保密工作管理》为题,从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近年来失泄密案件的主要特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三个方面出发,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数据对比、概念剖析以及脉络梳理,对高校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校保密办主任但继恩传达了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省委保密委全体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昕汇报了学校上一阶段保密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校保密委员会委员、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涉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审稿 但继恩 郭昕)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遭网络攻击调查报告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