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文信息
与时俱进加强...

派生国家秘密...

江泽民题词

胡锦涛题词

共16条  1/4 
上页1234
热门信息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派学员参加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安全保密业务培训班

2011年06月09日 17:11  点击:[]

  近日,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宣传贯彻《保密法》报告会在恩施召开。为促进我校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开展,学校派出相关单位人员2人到恩施进行培训学习,籍此推动我校保密认证的筹备和迎评工作。
 



     国家国防科工局安全生产与保密司副司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结合自己40余年的保密工作经历和新颁布实施的《保密法》,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当前形势和如何防范失窃密事件发生等内容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场生动的课。 


     国防科技工业是一个国家秘密高度集中的战略性行业,保密工作尤其重要。近年来发生的失泄密案件呈逐年上升态势,计算机网络发生的失泄密案件所占比例越来越高,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施峰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保密形势的严峻现实和失泄密的主要途径,并对如何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提出对策。他说,互联网在为人们提供极大方面的同时,也成为“网络泄密”的主要渠道,主要表现在涉密计算机被植入木马程序、移动存储介质感染摆渡程序、系统安全漏洞的存在、使用计算机外部设备、使用互联网邮箱等等,都是造成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原因。另外,新闻宣传和媒体报道也成为防范失泄密的重点。 

    “‘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密就是保家庭幸福,保密就是保个人前途’。涉密人员必须提高保密意识,不能有些许大意,”施峰语重心长地告诫与会人员,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一次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他总结多年的工作经验认为,保密就是一份责任,是一种意识,是一个过程,是一门科学,更是一种文化,做好保密工作还需要有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和忠诚于党的奉献精神。


     培训课上,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强调,一是要真学。要运用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保密法》的学习、宣贯活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格局,营造学法、懂法、知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真做。要按照年初制定下发的保密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全年的保密工作,对本单位确定的保密工作目标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三是要真查。继续做好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要严格按照《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要求做好“四种检查”,同时做好审查认证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通过现场审查。 


     本期200余名学员在学习期间严格遵循作息时间,认真听课,仔细做好学习笔记,相互交流学习心得、课程疑难点。良好的学习态度,让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领导先后两次在会上点名表扬培训学员。最后通过考核,本期所有学员结业。通过考核成绩和学习期间的态度,评出20名优秀学员。我校舒滔获得优秀学员殊荣。
 

上一条:学校开展保密知识宣传展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