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文信息
与时俱进加强...

派生国家秘密...

江泽民题词

胡锦涛题词

共16条  1/4 
上页1234
热门信息
保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密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7年04月17日 11:43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近日,保卫处、保密办及有关单位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丰富多彩。如,保卫处在两校区悬挂“公民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义务”、“国家安全是个人幸福的基本保障”、“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国家安全是守护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保障”宣传条幅,张贴“《国家安全法》法律条文、新《国家安全法5大亮点解读》”宣传展板,并在网站上上传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动画;保密办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户外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学习资料500余本,并在网站上开辟视频专栏,上传“反间谍风云”、“致命的密码,身边的暗战”、“谍影重重,新中国反间谍第一案”、“部分警示教育案例”等国家安全学习教育视频,供全校师生在线观看。    

整个活动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广大师生不仅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关系民生、关系稳定和社会长远发展,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每时每刻都应该得到我们的高度重视,自觉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共7章84条,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上一条:军工保密资格《标准》《评分标准》正式印发 下一条: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