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图文信息
设备保密管理2

设备保密管理1

保密法宣传6

保密法宣传5

共16条  3/4 
热门信息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教育 >> 正文

信念的力量

2017年03月27日 09:04  点击:[]

信念的力量
——读《红色往事: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有感 

作者:王建荣

读罢金城出版社出版的《红色往事: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掩卷良久仍感慨万千。书页在脑海中不断闪现回放,一篇篇生动鲜活的保密故事汇聚成党的保密史册,一段段悲壮如歌的红色往事谱写出党的优良传统,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光辉形象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我不由感叹,这不正是保密战线“两学一做”的好教材么,我试图在书中寻找保密的真谛,感悟保密工作者的灵魂,解读革命先烈为保守党的秘密义无反顾、不惜牺牲一切的初心。一个个事迹的叠加所汇聚成的力量使我顿悟了,这个初心就是信念,这个力量就是信念的力量,自觉的保密行为就来源于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革命事业的坚强信念。

有信念才有大爱,有大爱才能铸就发自本心的保密自觉。共产党一切为人民,为人民打天下,让人民翻身做主人。从入党之日起,共产党人就把一切交给了党,交给了人民。正是这种初心汇聚成了共产党人无疆的大爱。书中的每一篇保密故事,无不让人感受到信念的力量,无不体现出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贞与坚守,无不展现着革命先烈热爱党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有了这样的大爱,才能一切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为了党的生存和发展,为了革命胜利,始终坚守党的保密纪律,自觉地把保守党的秘密作为行为准则,让保密意识融入生命,成为共产党人的忠诚品质。

有信念才有大义,有大义才能铸就忠贞不渝的保密自觉。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共产党的旗帜下聚集了一大批不图名不图利,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家舍业、提着脑袋干革命的仁人志士。他们有着义利天下的胸怀,有着舍生取义的胆魄,有着义薄云天的气节。正是胸怀这样的大义,才有了面对酷刑和铡刀“党的秘密至死都不能说”的忠贞,才有了面对威逼利诱“天一样高的金山也换不走我的信仰”的坚守,才有了面对生死抉择“为了申正义岂惧剥重皮”的豪情,才有了执行党的任务“保密已成习惯”的修养。有了这样的大义,才能把个人的生死荣辱置之度外,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党的秘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体现共产党人义无反顾的铮铮铁骨和高尚气节。

有信念才有大智,有大智才能铸就严谨细致的保密自觉。保密战线面对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永远战争,经历的是一场智慧和技术的永远较量。在严酷的斗争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人从诞生之日起就意识到了保密技术的重要作用,党的许多文件针对地下秘密工作的密写技术、通信技巧、联络暗语、隐匿方式等作出专门规定。没有电台就从白匪手中夺,没有电报员就从俘虏兵中争取,没有密电码就边学习边摸索边编制,靠着执着信念激发出来的无穷智慧,白手起家建立起了党的密码通讯体系。周恩来同志不仅制定了许多保密规则,还亲手编制了我党第一部通信密码“豪密”。1941年毛泽东同志“保守机密、慎之又慎”的题词,一直是机要保密战线的座右铭。书中所讲述的一个个“永不消逝的电波”,真实地再现了党的保密技术的发展历程,诠释了保密技术对抗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今天的保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借鉴。

有信念才有大勇,有大勇才能铸就勇于担当的保密自觉。在书中,我们看到了“新老龙潭三杰”潜伏敌营虎口拔牙的机智身影,读到了“特科”深入虎穴勇除叛徒的精彩传奇,熟悉了地下交通员巧斗敌匪保全秘密的勇敢故事,了解了情报人员临危不乱智救组织的英勇事迹,瞻仰了党的领导人奠基保密率先垂范的领袖风采。这些革命先烈坚守信念,无论身处任何环境、任何岗位,从事任何工作,都把自觉保守党的秘密看作一种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历史担当,勇敢面对任何艰难困苦和生死考验,用忠诚践行着入党时的保密誓言。

《红色往事: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党的保密历史的回忆,更是党的保密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是共产党人保密责任担当精神的薪火相传,是革命先烈保密风范的薪火相传,是信念的力量所激发的保密自觉的薪火相传。

上一条:后藏寺庙口岸纪行 下一条:当网络窃密成为全球性安全挑战, 需要怎样的防护思路

关闭